little boy

宛如初恋

我今天和一个很多年没联系的朋友以某种古老的方式相遇了。
不是在街头碰见也不是一种偶然。
只是她问了一句想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。
我内心话就已经倾盆而下。

当然开始是有些困惑和不安的。
话说着说着兜回过去,其实兜回过去又如何。
大概就是都这么久了,大家还是同学。
但是我说了对不起,对着一个已经不记得我长什么样子的人。
你问我干嘛还非要说这么一句话?
为我的幼稚,为我伤了别人的心,为我天真的固执,以为自己守住了原则,事实却是失去了很宝贵的感情。
哪怕随随便便退几步,都不会这么难堪。
为我这么大了,应该已经要懂事了,还是摸不准自己什么时候还会犯同样的错,欠一模一样的债。

而且这种感觉实在太像和初恋重归于好啦。
恍惚之间,什么都能被修复,时间可以被填满,错失的能够被倒转。
我难过的,心碎的,仿佛都能回头。
一回头,还在原地。
没有人在心里被道别。
“唯独往事工工整整”。

九年了。


一两年前,我曾经在梦里和她和好过,一切如初。
而今这终于不再是个梦。


感恩。

评论